2024/03/29
精神文明
省妇联、省卫健委领导莅临省妇幼保健院开展送奖活动
2023-03-13 12:10:50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782

3月9日上午,省妇联副主席朱丕丽、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淑梅、省妇联发展部部长胡波、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王慧颖一行四人,莅临省妇幼保健院开展送奖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华、副院长张磊、吕春洋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首先,朱丕丽副主席对我院多年来对妇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妇女健康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我院取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她强调,妇女在传承优良家风中发挥独特作用,女性健康关乎家庭幸福和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希望我院要发挥先进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多举措保障妇女健康需求,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朱丕丽副主席还向我院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希望我院通过学习书中记录的32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感人故事采访文章,更好地察民情民愿,为群众服务。

随后,李淑梅副主任介绍了我院作为全省妇幼保健工作牵头单位近年来的工作亮点、特色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强调,荣誉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一是持续做好宣传“窗口”,宣传好妇女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传承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重视女性对孩子的家庭教育,形成良好家风;二是持续做好服务“窗口”,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做好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三是持续做好工作“窗口”,落实好妇联工作,发挥公益属性,利用“三八节”“母亲节”等节日节点,为广大妇女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性健康意识。

 

 

孙玉华院长代表院党委,对朱丕丽副主席、李淑梅副主任一行来院开展送奖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指出,省妇幼保健院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既是对妇幼健康工作的肯定和厚爱,也是鞭策和激励。我们必须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下一步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想办法,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为省妇幼保健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院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妇联工作,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做好公益服务,做好三个“窗口”,切实提广大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朱丕丽副主席为我院颁发“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奖牌、赠送书籍《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光荣册及鲜花。

 

 

 

活动最后,在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省妇联、省卫健委领导参观了我院中医馆及孕产保健部,详细了解了中医馆红外热像诊断系统(鹰眼4号机器人)在中医诊疗方面的应用、中医治疗盆腔疾病方法、盆底肌康复训练方法等工作。参观最后,朱丕丽副主席希望,双方能加深合作,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妇女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为全省妇女健康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