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精神文明
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医心向党 打造妇幼先锋”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4 10:30:00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77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做好关心关爱下一代工作,3月21日,在第十二个世界唐氏综合症日当天,省妇幼保健院党委成员、副院长张磊,带领儿童保健部、口腔科、眼科及党办、综合办公室、医管科、健康教育科的医疗专家和党员志愿者,走进哈尔滨新区第二幼儿园,开展“医心向党 打造妇幼先锋”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守护幼儿健康,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现场,在园长及老师的配合下,医疗专家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幼儿进行了身高、体重、口腔、视力、语言发育等方面的健康检查,在体检表上详细记录各项生长发育指标及口腔、视力健康状况,并根据各项指标对幼儿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医疗专家还认真解答幼儿园老师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疑难问题,讲解卫生保健、饮食安全及合理用药等知识。

 

 

哈尔滨市新区第二幼儿园园长许晓旭、副园长赵洋代表全体教职工及家长为省妇幼保健院赠送了锦旗,感谢医疗团队为孩子们免费体检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希望用省妇幼保健院的专业优势和技术力量,提供儿童生长发育、疾病预防、健康科普知识宣讲等形式的服务,更好地关注和呵护儿童身心健康,用实际行动和举措助力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张磊副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说。

本次活动,共为300余名在园幼儿进行了免费体检,发放宣传册、赠送宣传品共百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