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洋快餐影响孩子的健康
2020-12-17 14:20:12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2125

  目前,洋快餐在我们生活周围可以说是遍地开花,洋快餐由于整洁的就餐环境、方便的就餐方式及诱人的风味,很受年轻人尤其是孩子的青睐。有的孩子几乎每周都得吃几次。一些家长又比较溺爱孩子,总是满足孩子的要求。不少孩子体重超标,体重超标又易引起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多种疾病,严重危害孩子的生长发育。

    经常吃洋快餐,进入体内的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促使人体发胖;儿童期肥胖导致脂质和糖代谢异常,使血脂、血糖及血压升高,使儿童易患高血压、糖尿病等俗称“富贵病”的代谢综合征。“洋快餐”的多种食物中均含有大量致癌毒素——丙烯酰胺化合物,会严重危害人的健康,这种致癌毒素存在于各种品牌的“洋快餐”中,如炸薯条、烤肉与水果甜点上的棕色脆皮以及大量油煎油炸快餐食品。煎炸类食品含有较多的杂环胺类化合物,越是焦黄有害物含量越高;造成营养不良。长期吃洋快餐可使体液变为酸性,体内酸碱失衡而危及免疫系统。许多儿童之所以反复患上呼吸道感染,与爱吃甜食和喝含糖饮料过多密切相关;爆米花、罐装食品或饮料含铅量高,会引起儿童发育迟缓和智力减退;洋快餐引起孩子体内内分泌激素发生变化,导致孩子性早熟而影响健康发育。

                       (信息提供:儿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