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庆“6·1”系列活动——为儿童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2023-05-30 13:17:49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710

阳光和煦、清风徐来,在这充满生机与朝气的时节,国际“6·1”儿童节如约而至。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为保障儿童的生命安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5月29日于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道外院区门前,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联合新生儿疾病筛查科在吕春洋院长的带领下, 共同举办“为儿童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提高民众对“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重要性的了解,增强对儿童保健及疾病筛查的意识。

 

 

本次主要对儿童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早期发展等内容进行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免费发放儿童保健及新生儿疾病筛查指导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发放儿童保健及新生儿疾病筛查指导宣传折页,耐心咨询解答,并发放宣传品,普及儿童早期发展、儿童保健及新生儿疾病筛查相关科学知识,增强民众对“三早”的重视的程度。

 

 

通过此次义诊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科普宣传,提高民众的知晓度,营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将儿童保健及新生儿疾病筛查的相关知识作为送给每位儿童及家长的六一礼物,保障儿童生命安全,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