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火灾应急演练
2023-05-31 16:35:49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801

紧紧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安全红线重要论述,为加强医院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队伍建设,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和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的教训,开展2023年度消防演练活动。5月31日下午三点,主管安全副院长吕春洋宣布演练开始,全院人员在道外院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以自救互救及消防灭火演练为主要内容,具体进行了火情报警演练、火灾时的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

 

护士报警及切断电闸

 

住院部疏散卧床病人

 

 

 

演练后,吕春洋副院长进行了演练点评,指出了演练的优点和不足,为今后完善医院应急演练方案提出了完善修改方案。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不仅增强了我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医院应对和处置火险和隐患的能力。

院党委书记孙玉华强调全院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措施具体,一科一策,做好预防,全院职工要熟悉和掌握火灾发生采取的措施、发生事故后的抢险救灾,为降低损失而赢得时间,并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确保医院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