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黑龙江省2023年新生儿复苏项目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11-22 14:06:45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099

为继续提高全省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进一步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死亡率,推动项目工作全面深入实施我省于2023年11月19日—20日哈尔滨市北大荒国际饭店举办了2023年黑龙江省新生儿复苏项目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委托省妇幼保健院主办。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曹娅娜调研员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她对全省新生儿复苏项目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开班式

 

来自十三个地市的妇幼保健机构项目管理人员、市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主任、各市(地)分别选派的3名具有一定新生儿复苏临床经验和教学能力的师资,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四位国家认证的省级师资对学员进行理论、操作培训和考核,他们分别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邵庆亮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金冬梅教授和肇颖新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生儿病房副主任张玉晶教授。

 

 

 

 

省级认证师资授课带教

 

四位专家具有丰富的临床和带教经验,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反复训练每一个操作环节,以便学员熟练掌握新生儿复苏技术并能实操应用。此次培训还重点进行了团队操作训练,并以地市为单位组成复苏小组接受考核,最终十三个团队全部通过考核。

 

 

 

 

学员操作及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并表示要认真做好本地区的新生儿复苏培训工作。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全面深入实施新生儿复苏项目,进一步提升全省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有效降低全省新生儿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