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安全生产】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4-01-29 10:36:15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6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省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好“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在深刻吸取省内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的基础上,紧扣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行动指南,以《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报》为镜鉴开展自检自查。

1月26日下午,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超带队检查门诊住院综合楼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及南岗区木介街院址。本次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值班巡查人员管理、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消防安全、临时用电及越冬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检查。王超院长强调,春节临近,各类安全风险上升,在岗值班人员务必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充分意识到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项管及监理要拿出更加有力、有针对性的举措,抓好冬季停工期间的现场巡查工作。

 

 

随后,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玉华带队开展全院消防安全突击检查。本次检查以“绷紧安全之弦、“地毯式”隐患排查、查严查细查准查实”为目的,启动责任倒查机制,深入科室,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孙玉华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的标准是万无一失,各科室负责人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坚持主动预防、超前预防,坚持“守底线、盯红线、严排查、督整改”,以严谨细致的自查措施,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院将夯实安全基础,集中力量加大检查力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成效,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预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