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共筑医护联合体,合作谱写新篇章——省妇幼保健院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医护联合体签约仪式
2024-02-21 09:10:49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465

为推进医院改革、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引入优质医疗资源与先进管理模式,2024年2月19日,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共同举行了医护联合体签约仪式。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双方代表包括: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玉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超,副院长吕春洋,办公室主任冯欣荣,医务科长汪玮琳、副科长曲瑾,护理部主任孙巍;以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党委书记郭天龙,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贵军,副院长周海纯,宣传统战部部长孙立堃,办公室主任李奇玮,医务科长李波,护理部主任车玉莹。

 

 

签约仪式上,中医大四院院长刘贵军及我院院长王超分别介绍了医院的具体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互换意见,共同就医联体合作的后续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新方针。

我院党委书记孙玉华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超提出,希望与中医大四院在专科协作、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双向转诊、疑难危重病人会诊和抢救及先进设备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特别是在康复研究、公共卫生项目建设以及中医学科建设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全面提升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的服务能力,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障。持之以恒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实现医疗质量的同质化、管理的一体化、服务的便捷化。

 

 

中医大四院党委书记郭天龙与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贵军指出,未来中医大四院将采取技术帮扶、优势互补、人才培养、双向转诊、派驻专家等方式,借助科研角度相互助力,实现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资源共享。

 

 

此次医护联合体建设签约仪式,是落实省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精神的有力举措。两家医院正式牵手组建医护联合体,是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的有效措施。双方医院将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形成合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感受度,更好地发挥我院在妇幼健康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而推动我省妇幼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