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爱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联合道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支部共建爱心义诊活动
2024-03-05 17:02:23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2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走深走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擦亮“医心向党 妇幼健康”党建品牌,结合“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与哈尔滨市道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以“爱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支部共建爱心义诊活动。

  

3月4日上午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玉华、副院长宋洋及哈尔滨市道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苗春雪,带领义诊专家团队,深入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为93名脑瘫患儿家属和相关医务人员提供免费的诊断、评估及给予相应的治疗建议。

义诊活动现场,妇科以及超声科医务人员为脑瘫患儿家属和医务工作者进行了各项身体检查,包括采血、全身彩超检查(肝、胆、脾、肾、乳腺及子宫附件)、基础妇科检查、宫颈癌筛查等项目,评估了身体相应指标及子宫、卵巢等健康状况,发放宣传单并讲解妇幼相关医疗知识,普及妇幼健康问题的日常护理注意事项和预防措施,为每一个患儿家庭解答疑问,并针对不同情况给出个性化的康复计划和建议。活动最后,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向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捐赠了儿童牙膏牙刷、消毒湿巾、纸抽等近2000余件宣传品。

  

 

  

本次爱心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脑瘫患儿家庭的参与,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医疗咨询和服务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对于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义诊团队的专业和热情更是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孙玉华书记表示,今后将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满足妇女儿童健康需求为导向,以“一支部一品牌”活动为抓手,依托支部阵地,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为“特殊群体”排忧解难,践行社会责任,守护患儿健康。

  

此次活动,发挥了党建品牌引领力,激活了支部新动力,体现了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两家妇幼保健机构妇女儿童健康领域的专业实力和社会责任感双方将加深合作,齐心协力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