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工作动态】重视唐氏筛查,孕育健康宝宝——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在行动
2024-03-25 13:56:20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297

为提高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的认知和关注,加强出生缺陷疾病防治宣传教育,为唐氏儿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支持环境。在2024年3月21日第13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结合“预防唐氏,关爱唐氏儿”宣传主题,开展了世界唐氏综合征日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生育妇女在怀孕后做好孕期保健,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活动期间,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邀请了黑龙江日报社拍摄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宣教短视频。院长王超着重介绍了唐氏综合征的致病因素和临床表现,代表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黑龙江省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呼吁全社会重视唐氏综合征,提倡适龄婚育,降低唐氏综合征发生风险,王超院长表示希望所有准父母们都能重视孕前孕期各项检查,愿所有家庭无“唐”之忧。此外,优生遗传科主任许曙光对唐氏综合征的病因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科普知识讲解提醒大家在孕前和孕期一定要进行相关的优生遗传咨询,遵循医嘱进行必要的产前诊断。

 

 

本次活动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通过拍摄宣教短视频、设立咨询台、现场义诊、摆放易拉宝、发布知识科普文章电子屏信息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向他们科普如何预防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的重要性以及唐氏综合征的临床表现等知识,以增强公众的出生缺陷预防意识,提高公众对唐氏综合征和产前筛查的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公众提高唐氏综合征防治意识,唤起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儿童的关爱,促进唐氏综合征患儿与社会的融合。与此同时,也彰显了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的社会责任感和相关医疗领域的专业水平未来,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推进出生缺陷防治服务,增强群众科学健康孕育的信心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