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史力行送健康 --------儿童保健东宁行
2021-07-08 09:25:54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483

 

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充分发挥妇幼保健机构的职能与作用,更好地结合自身业务特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促健康精神,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结合妇幼健康教育促进的五进要求,以儿童眼科与口腔保健为重点,组织开展送健康保健到边远地区的系列活动623日,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口腔保健专家樊秀艳和儿童眼科保健专家周永军等一行六人在副院长孙伟毅的带领下来到地处我省东南边陲的东宁市妇幼保健院,在东宁市妇保院的密切配合下,开展儿童口腔和眼科保健的科普知识巡讲、儿童口腔和眼科体检和义诊,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东宁市工作期间,专家组还参与了东宁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的党史教育学习和参观了抗联英雄园等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专家们深入到东宁市东宁市“明珠”幼儿园小朋友进行了公益眼健康与口腔健康体检。口腔科专家针对幼儿园6-7岁儿童普遍存在的口腔龋齿及牙颌畸形等为18名儿童进行了耐心、细致体检,并将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在案帮助其建立了相关档案,对发现的异常体检情况及时进行反馈。眼科专家在东宁明珠幼儿园筛查36岁儿童23人,确定需要进一步诊治12人。

 

 

在东宁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的义诊活动中口腔科专家为24岁女童进行3M涂氟示范和为215月龄幼儿进行了口腔检查,并指导家长如何正确哺乳、正确刷牙,以及对111岁女孩进行尖牙畸形检查与治疗建议。眼科专家针对20余名儿童进行了视力检查,对其中存在眼科问题的8名儿童家长提出了进一步诊治的建议,并就如何矫正儿童弱视、斜视等问题对家长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后,我院专家面向东宁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开展了儿童口腔和眼科保健知识专题讲座,并对该院筹建儿童眼科和口腔科保健室提出了建议。

 

 

本次东宁之行,得到了东宁市妇幼保健院的热烈欢迎和密切配合,获得了好评,认为活动开展的内容丰富,及时、有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发挥了省级妇幼保健院对基层妇幼保健院的业务指导职能,对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儿童健康保健知识,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 健康教育科 罗璇

编辑| 健康教育科 罗璇

审核| 孙伟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