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举办2021年新生儿复苏项目师资培训班
2021-07-16 15:20:50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702

 

为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全省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进一步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病死率,推动项目工作全面深入实施我省于2021年7月13日哈尔滨全利宾馆有限公司麗枫酒店召开2021年黑龙江省新生儿复苏项目师资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委托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主办。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张赛赛同志参加了会议,对全省新生儿复苏项目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妇幼保健院项目管理人员、各市(地)妇幼保健机构项目管理人员和市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主任、各市(地)分别选派3名具有一定新生儿复苏临床经验和教学能力的师资。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主办单位聘请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儿内科邵庆亮主任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生儿病房张玉晶副主任承担新生儿复苏事宜技术的培训,两位专家具有丰富的临床和带教经验,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形式,深受学员欢迎,学员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此次培训还安排了高危儿童保健管理的内容,由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副主任路明做了有关高危儿童发育监测、筛查与评价的讲座。

 

 

 

通过此次培训,我省新生儿复苏项目师资队伍进一步壮大,为继续深入实施新生儿复苏项目、普遍提高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