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佳木斯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危重孕产妇救治演练技能竞赛
2021-07-16 15:28:50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4084

为推进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实施,全力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各级助产机构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和水平,7月15日佳木斯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市危重孕产妇救治演练技能竞赛。本次技能竞赛是全市妇幼健康系统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竞赛。各县(市)、建三江管委会卫生健康部门和相关助产机构通过内部竞赛选拔,共组建9支代表队参加全市技能竞赛。

 

图片

 

为保证竞赛的公平性和权威性,由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7名权威的产儿科专家组成评委组,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竞赛选手打分,现场公布成绩。

 

 

经过笔试、个人操作、团体操作等环节,最终产生个人技能、新生儿心肺复苏团体和危重孕产妇救治团体三个奖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洪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吉庆,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高志刚、副院长刘力学为获奖选手颁奖。

 

 

 

通过市、县两级的技能竞赛,各助产机构加强了医护人员业务学习和技能训练,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掀起了学基础、练技能的热潮,有效的促进了母婴安全。通过此次竞赛,全市还将选拔表现优异的人员组成佳木斯市代表队,参加全省危重孕产妇救治演练技能竞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