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开展 “乐享运动WOMEN健康—巾帼健康跑” 义诊活动简讯
2021-09-16 09:14:26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298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妇幼保健机构的职能与作用,更好地结合自身业务特点,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做好妇女儿童的保健服务工作。2021年9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组织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孕产保健部、生殖保健部、口腔科及眼科开展健康义诊咨询和医疗应急救助工作,为800多名运动员提供保健与咨询服务。

 

由黑龙江省妇联、黑龙江省卫健委、黑龙江省体育局联合举办的“乐享运动WOMEN健康—巾帼健康跑”在哈尔滨音乐公园举行。来自黑龙江省各单位的女职工代表、优秀妇女代表、各界妇女群众等共计800余人参与了活动。上午7时,孙院长带领儿保部、孕保部、妇保部等义诊人员100余人至哈尔滨市群力音乐公园进行义诊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大型展板、发放宣教资料等形式进行,并做好现场布置、现场协调、宣传品发放等工作,现场氛围浓厚。

 

儿童保健部共发放800多份宣传单及宣传品,为年轻妈妈们介绍儿童早期发展理念及相关知识,并对家长喂养儿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儿童保健的相关知识和科学育儿技能,为100余名家长讲解儿童喂养与保健知识,积极营造社会关注生命1000天的良好氛围。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用实际行动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