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白衣执甲 逆行出征
2021-09-24 20:01:12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684

 

 ——全民核酸检测 妇幼人在

 

 

9月21日,哈尔滨市发现“德尔塔”变异毒株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市第一时间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在道外区核酸检测采样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发出召集令,半小时完成报名,20分钟5支应急队伍共22名医护人员集合完毕,迅速进驻道外区各个采样点,昼夜不停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他是党员、她有需要喂养的孩子、他还要照顾年迈的老人……在面对传播速度极快、传染性极强的变异毒株他们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请缨,再次逆行投身抗疫一线他们有的为了减少群众排队时间不敢喝水怕上厕所浪费一套防护服有的通宵达旦体力不支但执意不下火线就在点位席地短暂休息有的完成本点任务后,又转场其他点位接续采集……他们战寒凉、熬昼夜,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期间,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全天候指挥调度,临床医务人员随时等待支援,后勤人员保障物资食品供应。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即是战袍。省妇幼保健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这场特殊战斗不惧艰险、主动承担、连续作战,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初秋,无数人挺身而出,一次次的“逆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都激励着我们共渡难关。愿疫情早日消散,愿白衣勇士平安归来,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