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省妇幼保健院走进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9 10:29:10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201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十三次党代会建设幸福龙江重大部署精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提高乡村百姓健康意识,提升幸福感,7月28日上午,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磊带队内科医疗专家及党办、院办、工会、医务科志愿者组成7人医疗团队,走进兰西县兰河乡爱民村开展“转作风 关爱健康 提质量 精准帮扶”基层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医疗团队首先走访慰问了当地3户脱贫家庭,为家庭成员进行心电、血压等方面的检查,同时为其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口罩、手消凝胶等防疫物资。大家纷纷表示不出家门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随后,在张磊副院长的带领下,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向爱民村三户因灾、因病致收入较低家庭的学生捐赠了帮扶助学金,三名学生家长代表接受了助学金。

 

 

活动最后,张磊副院长与省财政厅派驻兰西县兰河乡爱民村第一书记进行对接,详细了解了当地村民生活、健康等情况,张磊副院长表示,今后将定期为爱民村开展义诊帮扶活动,为基层百姓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院党委向爱民村捐赠了医用口罩、消毒手凝胶等防疫物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百姓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解决了村民实际困难,增强了其健康保健意识,切实将关爱群众健康、建设幸福龙江的举措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