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牢记医者初心,践行服务宗旨 --记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妇科病房医护团队
2022-08-26 15:39:01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411

 

在省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2021年省妇幼保健院党委抢抓机构改革机遇,调整人员、服务、资源结构,开启了省妇幼保健院发展的崭新篇章。同时,成立了妇科病房医护团队,并重新启用了封存二十五年的妇科病房及手术室。

在病房筹建过程中,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华亲自带队,科主任冲锋在前,妇科病房全体医护人员不辞辛劳、连续作战从病房物资筹备的“一针一线”到各种医疗器械、设备的维修、检测;从合理配置病房、办公区域及治疗室到设施设备的拟定、协调后勤部门购需;从人员的专科培训到业务考核、达标;从科室各项工作标准、制度的制定、汇总到完善、落实、实施;各项质控标准从无到有、从零基础到符合国家质控标准;建立病区各项物资登记、感控记录、医疗护理记录本、各种标志卡等,无不凝结着医护人员的辛勤汗水。

 

 

为了强化科室制度建设,妇科病房科主任、护士长牵头通过学习、借鉴,结合科室工作实际制定科室各项制度、流程、预案。并在开科前组织科室人员认真学习,确保各项制度落在实处,从而达到科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目的。通过持续开展科室医疗、护理知识讲座考核,为开科奠定技术技能基础。

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院内相关科室的积极配合下,妇产科病房于20226月正式开诊,截至目前,成功收治了8名手术患者,实现了初期建设目标。

为持续提高科室诊疗护理水平,妇科病房克服人员短缺的困难,先后派出4名医护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并将轮流短期进修学习和业余时间随机进修学习作为科室人才培养常态,有效提高了诊疗护理水平,为科室快速发展提供了动力。

妇科病房医护团队始终坚持患者为中心的理念,牢记医者初心,践行服务宗旨,不断提高医疗护理水平,改善服务质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妇科病房各项工作中,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保健医疗有机融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