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省妇幼保健院举办 2022年黑龙江省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服务技术培训班
2022-12-21 18:54:37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88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推进妇幼健康领域中医药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受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委托,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于12月18日举办了2022年黑龙江省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服务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线上方式,通过黑龙江省“云上妇幼”平台开展,主会场设在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全省各市(地)、各县(区)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中医药服务科室工作人员等共131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华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一些列政策措施的支持下,我们应大力加强妇幼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中医药在妇女儿童疾病诊疗及预防保健中的作用,持续创新中医药服务模式,推动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服务的全面开展,更好地满足全省广大妇女儿童健康需求。孙玉华院长希望与全省各级妇幼保健院建立互联互通机制,共同携手推进我省妇幼健康领域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荣幸邀请到了全国首届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省名中医丛慧芳教授等7名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专家,专家们分别从女性全生命周期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非药物疗法在妇科领域中的应用、中成药在儿科肾病中的应用、中医适宜技术在妇幼保健机构中的应用等多个方面、多维度进行了深入讲解,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充实、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省中医药服务在妇幼健康领域的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