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医心向党 护佑妇幼”迎七一系列活动
2023-06-30 18:00:13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25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医心向党 护佑妇幼”迎七一系列活动。

医疗专家走进直播间

6月28日,儿童保健部部长刘莉、孕产保健部部长李声,走进《健康龙江直播室》,讲解了健康知识,解答了群众咨询,与群众进行实时互动。在节目直播中,两位专家分别围儿童保健的意义、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的特色、促进儿童早期发展的服务内容、出生缺陷的危害、预防出生缺陷的策略和手段等知识,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生动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孩子多大可以去亲子中心、宝宝晚上总醒睡不实,还哭闹的解决办法,出生缺陷的关爱措施等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普及了妇幼健康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建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践行正确的健康方式,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义诊宣传咨询活动

6月30日上午,中医科联合儿童保健部、孕产保健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口腔保健科共同在道外院区门前开展义诊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居民群众细心问诊把脉、专心检测检查、耐心答疑解惑,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手消凝胶、纸抽等宣传品及宣传彩页。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义诊活动不仅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的专业诊疗服务,还能提高防病、治病意识,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义诊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手消、防疫口罩和纸巾等宣传品共计余份。

 

知识竟答活动

 

6月29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庆党建——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竞答分为小组赛及个人赛两部分,竞答过程中各小组的党员积极回答,现场气氛浓烈,最终评出小组及个人的一、二、三等奖。比赛过程中,党委书记孙玉华对出错率和意义重大的题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支部党建品牌的引领下,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实现党建业务充分融合。

 

 

主题党日活动

为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医心向党 护佑妇幼”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2023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孙玉华为46名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送上“政治生日”寄语。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大家深受感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亢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对未来的信心和力量,唱响了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孙玉华以“坚持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指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学深悟透、联系实际、掌握方法是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有效途径。她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环节,要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精准疏通影响和制约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强大力量的堵点淤点难点,从而更好形成“决策—执行—反馈”的高效闭环链条。要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

省妇幼保健院迎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了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学促干,积极担当作为,为实现省妇幼保健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