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医师节寄语
2023-08-18 14:22:03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135

尊敬的医师同仁们:

“栉风沐雨砥砺行,不负韶华启新程”在这个夏树苍翠、秋兰飘香的八月,我们迎来了第六个中国医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节日主题是“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值此节日来临之际,院党委书记孙玉华、院长王超率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兢兢业业奋战在全院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始终默默支持医者奋力前行的家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医师的职业是神圣的,你们秉承了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勇担健康使命,恪守职业操守,不论是酷夏还是寒冬,不论是白昼还是黑夜,你们都义无反顾地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用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护佑着生命的尊严!

今天,在我院医师队伍中,有依然坚持战斗在临床前线的老同志,有风华正茂、肩挑重担的中青年骨干,也有雏鹰展翅、锋芒初露的冉冉新星。你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次深入基层、社区、企业、福利院、幼儿园为群众义诊,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聚焦影响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的突出问题,优化诊疗流程,改善护理服务,强化人文关怀,为群众提供贴心高效优质的诊疗服务,守护百姓健康,增进人民福祉,让每一位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当前,省妇幼保健院正处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将会更重、要求会更高、责任会更大,希望全院医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为推进省妇幼保健院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不忘初心,守望生命,做新时代人民健康卫士,为健康龙江谱写新篇章,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再一次祝愿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中共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委员会

2023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