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学党史·悟初心”省妇幼保健院走进大庆 开展5·12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报道
2021-05-13 14:27:02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726

 

    512日上午,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职工走进大庆铁人纪念馆、大庆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学党史·悟初心”5·12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结合“学党史 ·龙江志愿在行动”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宣传阐释,引导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省妇幼保健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职工及大庆市妇幼保健院党史学习教育小组成员共同参观大庆铁人纪念馆,观看了铁人王进喜同志的记录片。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断地被铁人那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感染;被那种不顾伤痛,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住井喷的奉献精神所震撼;被那种“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庆油田”的拼搏精神所鼓舞。参观最后,全体党员在宣誓厅,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大家来到铁人纪念馆门口,共同唱响了心中的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随后,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职工走进大庆市妇幼保健院,对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学习与指导,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突出地域优势,做好自主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之后,为迎接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省妇幼保健院全体护士,在大庆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开展了表彰优秀护士及文艺汇演等活动,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护理人员的工作激情,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展现了白衣天使风采。

 

 

    最后,全体职工来到大庆时代广场,开展了徒步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