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促健康” 工作简报
2021-09-22 08:04:48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495

    为深入贯彻省卫生健康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力行促健康”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制定专项活动方案,由党委书记带队,院长、副院长及临床医护专家组成的14人团队,于9月17日前往兰西县兰河乡爱民村开展“送健康送温暖基层行”实践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人民身边,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保健医。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当地政府的欢迎,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开展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省妇幼保健院医疗义诊专家对当地60余名农民朋友进行心电体检、超声体检、血压测量、中医诊疗及保健、妇科、计划生育避孕措施、两癌筛查、口腔疾病诊疗及保健等八个方面义诊咨询工作,同时向义诊村民发放了60多套健康保健方面宣传物品。爱民村1670多户,老年人居多,儿女大多不在身边,健康保健意识都不强,当地村民在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表示,不出家门就能得到全身的检查,大家感觉都非常高兴。

 

二、深入农村脱贫家庭走访慰问

    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及院长深入到农村脱贫家庭中,对爱民村的五户脱贫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生活上常用的面、油和健康保健等物资物品,把健康和温暖送到家中,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对农村学生进行助学帮扶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省妇幼保健院三个党支部向爱民村三名贫困家庭学生捐赠了帮扶助学金,并建立了贫困学生长期的助学帮扶机制,每年每学期都会定期捐赠助学金,三名学生家长代表接受了助学金。

 

四、为乡村振兴建立帮扶机制,捐赠防疫、保健物资

    省妇幼保健院与省财政厅派驻兰西县兰河乡爱民村第一书记进行对接,建立了帮扶机制,今后将定期为爱民村开展义诊帮扶活动。为乡村振兴做奉献,省妇幼保健院还向爱民村捐赠了医用口罩、消毒湿巾、消毒手凝胶等防疫物资和医疗健康保健物品。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健康送温暖基层行实践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省妇幼保健院的医疗保健专家传输给农民防病和治病的理念,当个人身体出现一些问题时,应该及时到医院来就诊,这是老百姓非常需求和需要的.下一步,省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开展为群众送健康、送温暖义诊和帮扶活动,为建设健康爱民、幸福爱民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