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简报-------第 37 期
2021-11-30 16:24:10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57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全会。会前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布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

 

 

    按省卫健委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省妇幼保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1月23日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决议》,并对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做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及《决议》全文,与会人员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坚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作为新时代的妇幼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医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以战略高度的角度,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深刻把握,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上率下率先开展学习,各党支部结合“学习强国”平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系列学习,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著作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强化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医院官网、官方公众号、电子屏、展板等宣传阵地和载体,要紧紧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抓住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展示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